三缄

歌剧双星 此道不孤

【王黄】小干饼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夜,彻夜未停。
  王杰希靠在店铺的橱窗玻璃上,微微叹气。
  他伸手按了按额角,拨开洇湿的发梢,觉得头昏昏沉沉。
  他昨天来到G市,想着好不容易到了冬休,得了个空闲,来陪许久不见的恋人。
  
  黄少天之前从没对他抱怨过。
  每一次,都是他去寻他。
  他知道自己有个多好的队长,自然王杰希的工作量也差不多,甚至还要更大。他愿意主动去找他,知道什么时候不去打扰,也从来没有埋怨的想法。
  跟王杰希在一起,他不会问想吃什么、想要哪种,他早已把自己喜爱的记在心中;他从来不会在自己有情绪时,直接放下手头的工作来陪自己,但他会在忙碌过后找自己来一场竞技场,即使已经很是疲惫;他不会表露激烈的情绪,譬如很是开心的笑,但可以从他的平静温和中感受到他的喜悦——感受到自己,是被放在心上的。
  
  却不料这次却像是抹了火药粉,
  黄少天在前几天的假前最后一场比赛中没发挥好,虽然还是赢了,队友都没怪他,他们对正确的竞技态度也心知肚明——这都经历过决赛的败落了,按理说一个小小的失误不算什么,但他就是觉着难受。
  最近都很难找到状态,也不知道烦躁的来源,若是将这种情绪带到往后,季后赛可怎么办?
  而王杰希也是刚忙完,收拾了手上的活直接飞到广州,很是疲倦。
  所以当黄少天罕见的对他沉默以对时,他没有太多的察觉到什么不对劲。
  黄少天憋闷着,把他的态度曲解为半搭不理,便无端起了争执。
  王杰希有些不悦,更多的是诧异。
  但转念一想,黄少天又不是无理取闹的人,如此这般,又联想到前段赛程蓝雨的成绩和这人的状态,心下了然。而这又不是别人可以帮着解决的问题,与其接着僵闹下去,自己又没精力再想什么,不如让他自己冷静冷静。
  
  谁料天有不测风云,不待那星月及时升起,黑云便侵入了红霞的地境,伴随着的,是淅淅沥沥的雨的乐章。
  雨本不大,却被狂风夹杂着,肆意击打着建筑,刮在人身上更是硬冷的生疼。南方的夏雨本该是午后驾到,今日却是迟了,下到那深更半夜。
  王杰希被困在街上,等不到一辆过路的车,也寻不见近处有开门的铺子,无奈只好在原地等着雨停。
  却是一直没能等到。
    
  黄少天前一天兀自闹了别扭,在人离开后心下甚是懊恼。
  他煲了汤,蒸了饭想等王杰希回来,迷迷糊糊的在沙发上躺了一会,却一躺到了凌晨。
  无奈把早已凉透的饭菜放入冰箱,不料走到阳台,却见楼下满地的砖深深浅浅被雨浸湿的痕迹。
  他皱皱眉,回到客厅。果不其然,王杰希走的随意匆忙,没有带上手机钱包,那里面还有他的身份证。
  黄少天回身抽出一把伞就往外跑,沿着大街小巷开始找寻他的爱人。
  
  待他真的见到人时,心中立刻翻涌起的懊恼几乎将他淹没。
  王杰希坐在冰冷坚硬的地板上,双腿无力地一前一后伸展着,躬身靠墙,只一只手蜷起撑着地板——另一只手反复在脖颈上正反交错地按着,显然是被冻到了。
  他快步跑过去,脚步声和水花飞溅的声音惊醒了前方的人。
  王杰希抬头看到他,试图撑着站起身来,却因长时间不变的姿势使双腿麻痹,又狼狈地向后跌落回去。
  黄少天把伞往旁边一扔,跪坐在他身前,紧紧伸出手抱住他,伸手去拉他冰凉到几乎僵硬的指尖,心疼地放在嘴边哈着气。
  而后才想起来伸手去探那人的额头。
  还好,没烧起来。
  
  王杰希一只手轻轻回搭住他。张开口,出声唤他便发现自己喉咙干的不行。
  黄少天听他沙哑的声音,想起来他许久没有饮水,赶忙把人拉起来,待他能勉强站稳后架着他撑伞往回走。
  “对不起。”
  “……”
  “老王你大人有大量嘛,就原谅我一次呗!”
  “……不”
  “( ๑ŏ ﹏ ŏ๑ )”
  “没有怪你啊。”
  “ヾ(✿゚▽゚)ノ”
  “行了行了,好好走路,别盯着我看。”
  “嗯,回家。”
  他同他十指相扣,赢着晨曦的祝福向前走去。

评论
热度 ( 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