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缄

歌剧双星 此道不孤

【王黄】我放弃了要不你们帮我想个名字(中)

  他攥紧的手慢慢松开,匕首滑落在地,发出清脆却又沉闷的声响。
  王杰希慢慢抬起手,回抱住他。
  黄少天眼泪一下涌出来了。
  准确来说他没有泪,他眼眶中滴落了血。鲜艳妖冶的红,一点一滴,浸染了爱人的衬衫。
  
  他是在赌。
  他赌王杰希足够了解他,知道他的理想和追求。他堵王杰希相信他的为人,不论他是什么身份。他赌王杰希足够爱他,愿意为他放下猎人的尖刀,和准则。
  如果他不愿意,他也没办法。
  他把命都押出去了。
  他赌赢了。
  
  王杰希捧起他的脸,低头印上一个吻。
  像是在宣誓什么。
  黄少天大睁着眼睛盯他,眼都不眨一下,还蹭着一片血红的痕迹。他不敢合上眼睛,怕再醒来,发现自己是做梦。
  王杰希轻轻放开他。
  “……少天”
  他唤他。他从来没有看见过黄少天这个样子——在他的面前泣不成声。
  黄少天慢慢蹲下身去,浑身颤抖,紧紧抱着两边胳膊,指甲陷进肉里,血珠一滴滴往外淌,却用着比王杰希更可怕的,肉眼可见的速度愈合着。
  而后伤疤再次被撕裂,出现新的伤口。
  一瞬间他脑中闪过万般思绪。
  他还是害怕。带着吸血鬼对猎人与生俱来的恐惧,更是害怕他不敢想象的结局。
  就算王杰希现在,因为自己救了他,因为还残存原来的喜爱而接受他,那么以后呢?
  王杰希可能知道了他是吸血鬼却不对他有任何改观吗?他还会对自己爱的毫不设防吗?叔叔阿姨……还有可能接受自己吗?
  猎人的遗传可是家族性的。
  不像吸血鬼。
  他就是很多年前被人变成吸血鬼的。他很幸运的没有被杀死,因为他姣好的面容。
  已经太久了,他没有遇到过这样让他全心全意的人。久到父母亲的容貌在他记忆中淡去,只剩下温暖朦胧的轮廓;久到麻木了初成吸血鬼时的极度痛苦与挣扎;久到他对家这个海市蜃楼般的东西起了幻念,以至于明知不会长久,却怀抱着一丝希望得到这样一个人——隐瞒他,不让他知道,让他一直爱我,让他属于我。
  为什么王杰希偏偏是个猎人,连一个正常人短暂一生的时间都不给我?
  黄少天几乎有些崩溃了。
  他刚刚怕这人受伤,明明知道以他的能力最后可以制度那些吸血鬼,却在看到他受伤的一瞬间揪起了心,想也不想就将攻击打了出去,却不料一开始手太抖而打偏。
  
  王杰希哪里见得他这么难过,心疼的单膝跪下,温柔但坚定的拉开他的手,让他再次抱住自己,并把颤抖不已的人用力按在自己怀中。
  “别哭了,少天,别哭了,我爱你……你别哭了……”他不是特别清楚自家恋人到底是什么个情绪,就是尽力哄到,“不会不要你的,少天,不相信我吗?你看着我。”
  王杰希把他的脸掰正对着自己,“少天,别怕,别担心,你看我,我在这里,我一直都在。不会不要你的。”
  王杰希用最轻和的语气,一口气说了大半年的情话,黄少天也不见得放心。
  他都没怎么听进去。
  但他听到爱人沉稳有力的心跳,感受到了他一如既往的温柔,便渐渐镇定下来,轻轻攥着他的衣服,小声啜泣着。
  
  二人回到酒店,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
  入秋后的北欧,自是黑夜漫长。
  二人都默契的不去提刚刚的事,收拾好了后便去吃晚饭。
  黄少天清楚王杰希现在的态度,冷静了一会,也渐渐放下心来,不去顾虑太多,毕竟现在还是以比赛为重。
  反而是王杰希没太摸清楚他在想什么,见人没事了,也不想再说什么,就没有开口多问。
  他相信黄少天若是真有什么事,是会同自己说的。
  
  睡前二人躺在床上,王杰希翻个身将黄少天搂到怀里,试图温暖他冰凉的身体。
  “少天,你怕我吗?”
  “……”
  
  “不。”
  
  于是时间一天天过去,那一天好似被翻过的一页,只是哪里有些不一样了。
  西欧陌生的风俗,日益紧张的比赛氛围……以及,二人都了然于心的——
  确实有些什么,已经悄然改变了。

评论
热度 ( 22 )

© 三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