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缄

歌剧双星 此道不孤

【王黄】想不出名字想到再取[序]

中秋快乐
血族paro

  前往苏黎世的前一天,蓝雨。
  
  喻文州提前收拾了东西。因为顺手把床铺一并收拾整齐了,又懒得再折腾一次被子,便抱着台笔记本到了黄少天的房间,坐到铺满了东西的床——的一个角落里。
  黄少天在洗澡。
  喻文州靠着神一般的走位把自己弄进去后环视一圈,看样子才开始收捡,物品却都分门别类的摆放着,并不杂乱。
  同很多人想的不一样,黄少天并不是个大大咧咧到乱七八糟的人。相反的,他在生活上也像是游戏般细心,且讲究。
  喻文州的目光定格在他床边的一张照片上。
  那是四年前的夏天,几张年轻的面孔,环绕着一座冠军奖杯,满溢着骄傲与幸福。
  那时候小卢还没有加入他们。那时候林枫还没有离开。那时候,于锋也还在同大家并肩作战。
  那承载了他们最美好记忆的一个美丽季节,作为更加奋进的美好留念。
  但喻文州知道那相框的背面,还倒夹着另一张照片。上面是照片的主人,和他的爱人。
  王杰希和黄少天本是秘密交往的,喻文州知道这件事真真是纯属意外,一个不能再意外的意外——那本是一个平平淡淡的夏休期,喻文州到浙江看望自己上大学的堂妹,却不想在一家饭馆碰到了泛游西湖的二人,才意外发现自家副队不知何时跟那个罪大恶极的宿敌队长搞到一起去了。
  喻文州心情有点复杂。
  毕竟这真是挺难以被人接受的一件事,想必他们的相瞒也便是不愿招惹麻烦。
  但他毕竟对同性恋没什么偏见,对自己的好友就更不用说了。既然是黄上天自己做的选择,他便绝不持什么异议。
  以至于他成为了联盟中唯一的知情人,或者说,唯一能被秀恩爱的人。所以二人在他面前有些肆无忌惮,甚至是变本加厉的,虐狗。
  我脾气真,好。
  你们这两个愚蠢的凡人。
  喻文州冷漠的想。
  而他还是温和的一概接受。
  因为他知道,黄少天和王杰希都不会是
太在意他人目光的人,不想惹麻烦,也不意味着怕麻烦,怕曝光了,人家说三道四。但对内他不知道他们要怎么过家人这一关,毕竟有时候,这是最痛苦的、最难堪的情况。
  所以他选择默默地祝福。
  
  如果黄少天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他可能会告诉喻文州,其实没有他想象的那般夸张为难。
  并且完完全全不是那么回事。
  拿王杰希的父母来说,阿姨是一名温柔贤淑而又气度的女子,职业是大学教授,教职西方哲学史和逻辑史;叔叔则是一位匠人,准确来说,是铁匠。没错,就是那种欧洲中世纪常见的,打制、修复铁具的工匠。挺少见的,听着还蛮高级。
  到了王杰希,家中才多了一点商场的气息,但也就是一点。说到底,黄少天觉得,王杰希看起来非常、非常的,不在乎钱这东西。
  黄少天有时觉得王杰希表现的不像正常人。
  怎么说,并不是不像一般人,比较少见、性格或习惯比较特殊的人,而是,就是,不像个人。
  比如说王杰希对辨人预事总有些莫名的灵准,比如他对于西餐有一些特别奇怪的忌口,比如他那极其灵敏的反应和超人的手速——不是指游戏时手指的速度,而是整个手臂、手腕,动作飞速而稳准有力,再比如最重要的,一次黄少天在睡前,看到昏暗灯光下的恋人洗完澡出来,肩胛上隐约有一道刀痕。王杰希少见的没有跟他多说,直接熄了灯睡觉,第二天,那皮肤便光洁仿佛那伤痕是他的错觉。黄少天看王杰希不像是要解释的样子,好似自己看花了眼,便将口中的疑虑一概吞回。
  他完全不介意。
  要知道,在那么广阔的世界,那么漫长的时间中,遇见一个你爱着并深爱你的人,是多么难得。
  跑偏了,说回王杰希的爸爸妈妈。
  家庭也是黄少天觉得他异于常人的地方之一。
  虽说叔叔阿姨都是受过教育、较为开放的人,但那么欣然的、从善如流的,甚至欣喜若狂的接受儿子找了一个男朋友的事实,让黄少天觉得受到惊吓。
  不过在叔叔阿姨的热情招待下,黄少天很快将这种种疑虑抛诸脑后,欣然融入了这个家庭。
  一个他从不曾,也不敢幻想的,家。

  愿意用尽一辈子的运气只为碰到那个人,黄少天觉得这话一点都不假。
  
  如今,他要同他最爱的人一起,和他的朋友们去向那最高的荣耀追求。
  祝他们成功。
  喻文州想。
  一定会成功的,我们,站在世界荣耀的巅峰!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三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