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缄

歌剧双星 此道不孤

【王黄】红线

第一篇王黄!好激动!!!!!
这是跟据我心里所想,所理解的王杰希和黄少天的故事,希望喜欢。
那么,七夕快乐。

        黄少天暗恋王杰希。
        本来,王杰希是不知道的。
        他也不应该知道。黄少天想,这样挺好。他觉得自己也不是爱这人到非他不可。只是心中喜欢的,有时候看到这张脸,听见那个声音,甚至是想起他的名字,就会不由自主地微笑。好像闷热中一丝细腻柔软的微风抚来,带着薄荷柠檬的清新淡雅,将不时的躁动化为喜悦。
        所以,在他不太可能去表露心意,或者是尝试了也不会被接受的状况下,就这么珍惜着时间,能多看几眼就看几眼,能多说几句话就提前说了吧。
        黄少天还觉得自己是赚到了。于是作为体验这种幸福的回报,他选择不去给自己和那人添麻烦。
他以为自己对王杰希的感情会就这么慢慢淡去,到了两个人都退役后,便再没有交集。

        但有人不这么认为。
        有人看不下去了。
        自从第二赛季三人的偶遇后,喻文州就发现黄少天有时候情绪不对——那种感觉到后来第三赛季看微草比赛时更加明显。
        再后来,黄少天话痨和机会主义的风格发扬光大,在生活中却渐渐敛了锋芒,该沉默的地方,变得不动声色。但随着喻文州对他日渐熟悉、了解,然后知根知底,他确信了自己当初的感觉。
        然而喻文州并没有费心思去套他的话。
        他只是在第六赛季末的庆功宴上把人灌了个烂醉。
        听着黄少天对他一句问话絮絮叨叨,喻文州的心情有些复杂。
        虽然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
        黄少天居然从第四赛季就彻底看上了王杰希。两年,而且还是那么不动声色。也就是他心思细腻,且又对自己的朋友极为了解,才有了那么几分猜测。
        他觉得自己心里一软。
        如果是自己,虽然说同性的情况有些特殊,但只要喜欢上什么人,便定会放手去追,去克服各种问题,并且有信心把人追到手。
        所以说,都是王杰希的错!蓝雨队长有些愤愤不平。我们少天那么好!荣耀顶尖大神,全联盟说二不一的机会主义者,聪明细心,活泼开朗,人又帅气可爱,有什么不好的!不就是话多了点,就多了,咳,那么一点点么?
        喻文州抬头,听黄少天还在念着。
        他说王杰希长得可温柔,人也很温柔,他说王杰希那灭绝星辰挥起来虎虎生风的帅气,他说失去了一个赛场上的魔术师作为对手有多遗憾,他说王杰希真是一个好队长,都比得上他们喻队了,他说王杰希总摆着一幅严肃的面孔,对队员却是耐心又细心,怎么就不能对自己好一点……

        喻文州不是个爱插手别人私事的人,后来他甚至没有对黄少天点破这件事。
        但是再后来,他真的不能再惊讶了。
        他们已经在第八赛季的巅峰拼搏,黄少天竟依旧恋着 王杰希。又一个两年,他仍表现得平平淡淡,在喻文州看来就是跟自己过不去。
        难道要再等一个两年,到大家分道扬镳互不来往,你走你的阴阳道,我过我的独木桥?这么套路狗血的剧情怎么能发生在我们蓝雨副队身上?
        他于是跟王杰希摊牌了。
        在微草客场到战后的当晚,他约了王杰希去吃夜宵。美名其曰联络感情。
        感情?啥感情?我跟你啥感情?我药跟你庙啥感情???
        王杰希坐在大排档中,不屑的大快朵颐。
        无功不受赂,这蓝雨队长莫不是要给自己下毒哦。
        而后他便听到喻文州向他宣布,自己获得隐藏物品——剑圣的心×1。
        有点可怕,各种意义上的。王杰希有些痛苦的想,可以拒绝吗?
        但怎么说拿人手短吃人嘴软,王队长回复了一个淡淡的微笑。
        其实,说不感动那是假的。有这么一个人,默默地注视你那么多年,察觉你的悲欢苦乐,在你看不到的地方为你鼓舞,以你的喜悦为喜悦,你的悲伤为悲伤。就会有了一种莫名的,说不清的情愫从此挥之不去,却又让人心安。
        喻文州真诚的表示自己只是这么一说,毕竟这种事,这种感觉,这种需要的缘分也不是他人,甚至不是自己能决定选择的。
        哦。
        那你就不要一脸你要是对不起少天我就把你吃掉的表情啊。
        “说起来,”喻文州道,“若是你们真成了,我这算不算,嗯,牵红线?”说完觉得这个说法有些奇怪,自己笑出声来。
        “唔……”王杰希若有所思,再次给了他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

        决赛的第一轮,王杰希提前来到了上海。广场的LED、各个网吧甚至公交站满眼望去都是轮回的海报和宣传。
        他是自己来的。
        王杰希在街上随便溜达着,反正距微草双冠已经过去了整一年,他的知名度下降了不少,更何况这里也不是北京。
        距离比赛开始还有四五个小时,正处在下午说饿不饿的时段,王杰希决定随便去觅个食,便直接到比赛场馆,看完了再来点宵夜。
        他转过街角,看见一家企鹅主题的咖啡馆,却在推门进去之后愣住了。
        黄少天——
        王杰希第一个反应是躲开。一方面不想给他在比赛前造成不必要的情绪波动,还有就是习惯性的趋静避噪了。
        然后黄少天就抬头了。
        他的目光比较平静,带有吃饱喝足的满意,王杰希却莫名觉得,他在紧张。
        他就在黄少天的注视下走到对面坐下。
        “诶诶王杰希你怎么在这啊?”
        黄少天见他不开口,习以为常地自己接下去,“肯定是来给我们加油的是不是?我跟你港,都不用你算我就知道冠军肯定是我们蓝雨的,不信……”
        “信。”王杰希在对面的人目瞪口呆中打断了他,“加油。”
        “……”
        “……”
        “……”
        王杰希终于忍不住“换个表情,你是不是傻了……”
        “老王你吃错药了?是我的魅力太大让微草队长都折服了还是你习得了一种全新的说反话的诅咒方式??不得了不得了,不过——”
        “黄少天……”真是无奈了,“你能不能盼着自己队点好?”
        “那是自然了,不就是个冠军吗?”
        “大言不惭。”
        “诶诶诶怎么说话呢?我连你都赢过了,还怕他一个周泽楷?!”
        “……”王杰希心情有些复杂,但是王杰希不吐槽。“我就当你在夸我。”
        他伸出手去,以打擂台的手速在黄少天手上套了个东西。
        黄少天眼前一花,低下头来只觉得受到了惊吓。
        “这是什么鬼??”
        一条红绳。看着挺俗气的。
        “我们家传家之宝锦鲤绳,可以给人带来好运,本来是要给未来儿媳妇的。”王杰希一本正经。
        “靠靠靠真的假的啊?!!王杰希你真这么好心?”黄少天的关注点不太对,但不知道为什么,耳根就红了。
        “假的。”王杰希淡定。
        “喂!!!!”
        “不过能带来好运是真的,我去庙里求的,不要就拿回来。”王杰希做势要摘。
        “诶诶诶,送我了就是我的,你这人怎么这样啊给人东西还要拿回来!!不给摸不给看不给碰啊……”
        “还吃不吃了?”王杰希轻笑着瞟他一眼,“吃完赶快回赛场了,不还要集合吗。”
        黄少天看到他对自己罕见的笑,觉着有些懵……队长你看这人他他他是不是在撩我?!!
         他觉得他要收回自己的话,好像,还真就非他不可了?
        心里有些酸酸涩涩。

        但蓝雨输了,让人看不出是客场失利。大家只觉得周泽楷这个人可怕到无解,却不知比赛从来没有绝对胜负可言,周泽楷也不见得就一定说比黄少天强。
        但粉丝不管啊,吵吵嚷嚷的斗骂着,在无形中给选手冠上更大的压力。
        王杰希知道以黄少天的心理素质,肯定不会被这些有的没的影响了比赛,却不想第二场比赛的结果让他,让所有人都目瞪口呆。
        他有些心疼黄少天。
        这比赛他看着都憋屈。那骄傲的少年可得有多失落……还不如,痛痛快快的一战,不管结果如何。
        虽说是知道轮回求稳的策略,他仍是在心底对江波涛和周泽楷有些埋怨起来了。
        他在当晚人都散尽后,来到蓝雨俱乐部。保安有些惊讶,犹豫了一下,看了看他的表情,终是没有拦他。
        王杰希感谢地看了他一眼,毕竟他也不想惊动蓝雨的其他人,他们肯定都难过着,就不要打扰了。
        那黄少天呢?
        王杰希站在他宿舍门口,思来想去了一会,还是敲开了门。
        他只是想起黄少天不时得意的,骄傲英挺的眉眼被痛苦难过所取代的样子,就觉得心里紧巴的难受,想要安慰他,让他开心,不要做出这样的表情。
        这不适合他。

        黄少天听到门外传来的声音是有些困惑的,按理说队长或是蓝雨的其他人都不会在这个时候想跟他沟通什么,那会是谁?
        他有些不情不愿的下了床,慢腾腾的,边揉揉眼睛边走到门口。
        然而开门看到王杰希的一刹那,铺天盖地的委屈就涌了上来。
        王杰希不容他说一句话,伸手把他拉进去关上门,回头便看到黄少天大滴大滴的泪往下掉,打湿了胸前衬衫的一大片。
        “都是…嗯……都是你的错,肯定是用了了什么绳子诅咒我……你,我知道你不安……嗯……不安好心……”
        黄少天抽抽搭搭的还是要怪他,王杰希只好照单全收。
        “是是是,我的错,对不起。”王杰希耐心的伸手搂住他,防止他哭得往地上坐。“补偿你好不好?”
        王杰希知道这样有些乘人之危,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反正更禽兽的事他以后也要做。
        他低头吻上黄少天的眼角,轻舔掉泪珠,“黄少天,我把自己赔给你,你要不要我?”
        黄少天还沉浸在一种明明不是人家的错还忍不住过于无理取闹的愧疚中。
        然后仿佛就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话。
        他诧异的抬头,看见王杰希温柔的望着他,看他似乎是没听清,便以另一种方式再次询问了一遍。
         黄少天被他突如其来的吻弄的大脑当机,王杰希又仗着这人喜欢自己肆无忌惮,便直接撬开他的嘴清扫口腔内的空气,直到黄少天涨红了脸不能呼吸。
        “少天,你……”
        黄少天这次却不让他说完,直接踮起脚,钳住他的肩膀狠狠地吻了回去。
        早知你情我愿,自己何苦那么为难自己。
        “我喜欢你。”
        “我爱你。”

@南水余音  @暮涟 非常非常不好意思的圈一下太太

评论 ( 7 )
热度 ( 46 )

© 三缄 | Powered by LOFTER